close

仲夏節(Midsummer)是一年中日照最長的一天(也就是夏至),也是瑞典最重要的節日。人們為了慶祝今天是一年之中日照時間而大肆慶祝,聽起來對我這從小到大在熱帶成長的人而言還真是瘋狂!在去歐洲這一年之前,對於陽光不敢說討厭,但也說不上喜歡。我想也許是在台灣的四季並不分明,冬天與夏天的日出日落時間相差不多,日復一日的過日子有時候會讓人忘記時間長流。來到瑞典,剛開始每天奢侈得享受每天10點才下山的太陽,但入冬後摸黑起床搭公車上8點的課,有時候下午望著陰暗的戶外,以為已經5點,結果看時間竟然是下午3點的感覺真是令人印象深刻

IMG_0145.JPG  

如果沒有經歷過灰暗的冬天,就不會珍惜夏日的美好。

在哥德堡是舉行慶祝仲夏節的活動是在SlottskogensSlottsskogens大草皮中央樹立了一個大型的柱子,柱子頂端是一個三角形且佈滿了綠葉,外觀就像男性的生殖器,象徵旺盛的生命力,慶祝的方式是人們會手牽手圍成一個大圈圈,女生會戴著花冠作為裝飾,在音樂聲中大家合唱並繞著柱子跳舞。也有很多年輕人躺在草地上曬太陽或是踢球,也有人在烤肉。我和朋友相約去野餐和曬太陽,現場真的都很熱鬧,有人在烤肉 鋪著地毯躺在地上曬太陽,也很多人再踢球。第一次參加仲夏節的我和我朋友,大家也學著和瑞典人一樣躺在草皮上野餐聊天。 

IMG_0160.JPG

晚上收到德國朋友Gabriel的簡訊說今晚宿舍後面的湖有Party,連湖邊都可以舉辦Party,這也太酷了!於是我們這群外國人相約晚上12點在宿舍樓下集合往湖邊出發。

來自Bremen的戰利品

IMG_0167.JPG  

晚上12點往湖邊的路上,天是紅色的...

IMG_0168.JPG  

還沒走到湖邊就聽到大聲的Party Music,大家忘我的開始跳舞狂歡。除了音樂,現場也提供酒精讓人繼續High,不過是從德國進口來的Vodka Lime,每杯要30 Kr.。另外,我也從我朋友學到一根香菸 10 Kr.的公定價,和隨身攜帶打火機的道理lol…

IMG_0169.JPG 

IMG_0179.JPG 

凌晨兩點多,東方又開始出現曙光。

IMG_0182.JPG

我的德國朋友們又都全部喝醉了,這些平常正常到不行,外表冷漠的德國人經過酒精的催化後,就變得完全不一樣,黏女生跳舞搭訕樣樣來,只可惜今天沒有收穫,但他們最後跑去裸泳,Jonathon還打算一路光溜溜的游到岸上跳舞,差點沒被警察抓走。  

IMG_0204.JPG

 

 

游回岸邊的時候,竟然發現也有瑞典女生在游泳,袒裎相見的感覺真是害羞。

IMG_0213.JPG

湖上的鴨子也會隨著Techo music擺動他的頭耶!

IMG_0214.JPG

早晨的Delsjön

IMG_0200.JPG

IMG_0216.JPG

天越來越亮,跳了整個晚上的舞大家也都累了,情侶在草地上相擁而睡,而我們這些單身臭男生只好回家,回去的路上JonathonJan還是一直做一些很白癡的事情...一下跑去玩馬,一下躲在垃圾桶裡面,最扯的是,Jan叫我幫他拍照,Jonathon說脫掉褲子就幫你拍,結果他還真的脫了真是受不了,不過人生偶爾就是要那麼瘋狂不是嗎?

瑞典人就是那麼開放

IMG_0227.JPG

柏林男孩 Jonathon Me Jan

IMG_0220.JPG

IMG_0239.JPG

IMG_0243.JPG

IMG_0254.JPG

IMG_0252.JPG

我真的好愛Midsummer,還有一群朋友,這一切!

& Also the DJs

IMG_0230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